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 | 旬邑县图书馆走进县小天鹅幼儿园

2022-11-03 旬邑县支中心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培养少年儿童阅读习惯,11月3日上午,旬邑县图书馆走进县小天鹅幼儿园,开展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蒲公英绘本故事走基层”活动,县小天鹅幼儿园40余名小朋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本次活动讲读员旬邑县图书馆馆员潘萌通过PPT为幼儿讲读绘本故事:《图书馆去旅行》,引导幼儿进入精彩的故事内容。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乡村图书馆的管理员,面对无人翻看,积满灰尘的图书做出了带图书去海边呼吸新鲜空气的决定。在故事末尾给小读者们留下了悬念。讲读员通过自己的声音带领幼儿进入了故事情节当中,情真意切的精彩讲读获得了幼儿的阵阵掌声。
       故事讲读结束后,讲读员潘萌设计了以绘本故事内容为主题的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回答提出的问题,互动环节开展的有声有色。在活动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幼儿才艺展示,有的讲故事,有的唱歌,有的跳舞。丰富多彩的幼儿活动,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县图书馆为参与活动的幼儿赠送了精美的幼儿图书纪念品。
       绘本故事走基层的活动方式,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及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其目的是将阅读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随着故事的微风撒进孩子们的心田,从而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良好的阅读种子。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促进全民素质提高,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