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旬邑县图书馆开展“推进全民阅读、振兴乡村文化”阅读推广进乡村活动

2022-06-02 旬邑县支中心

       为培养广大农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让书香弥漫在乡村的每一个角落。6月1日,旬邑县图书馆流动图书车走进郑家镇葛村开展以“推进全民阅读、振兴乡村文化”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图书馆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200余册复本图书向过往群众进行免费发放。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农业、文学、历史、科技、婚姻、家庭、文化生活等多个领域,满足了群众的各种阅读需求。通过张贴宣传横幅以及展示科普图书宣传展板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宣传推介图书馆免费开放时间、馆藏图书资源、借阅证办理方法、图书馆指南折页等,进行图书馆业务工作广泛宣传。活动共免费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各种复本图书200余本,报刊500余份。
       随着阅读推广、送书下乡等活动的开展,有效培养了群众的阅读意识,形成群众热爱读书的局面,从而发挥了图书馆在乡村文化阵地中的引领作用,使图书走进寻常百姓家,让全民阅读为乡村文化振兴添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