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县图书馆举办迎4·23“畅游书海·2022”经典诗文朗诵活动

2022-04-20 旬邑县支中心

      为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阅读兴趣,回顾文学经典。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9日下午,旬邑县图书馆携手县逸夫小学成功举办迎4·23“畅游书海·2022”经典诗文朗诵活动。县逸夫小学二至六年级20余名小小朗读者,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图书馆参加本次活动。
      诗文朗诵在诵读《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帷幕,朗诵者用深情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壮丽河山的诚挚赞美;用激昂的热情,激发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学生们诵读了《延安,我把你追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山的那边》《祖国妈妈我爱你》《将进酒》《岳阳楼记》《沁园春·雪》等诗词,内容丰富,或气势磅礴、或温文尔雅、或气贯长虹、或柔情似水,溢出经典诗词的悠悠芬芳,让现场的观众在品读经典中感受诗词的魅力。
      朗诵活动结束后,县图书馆为每名参加经典诗文朗诵活动的小朋友赠送了一本精美的经典图书作为纪念。对指导学生辛勤付出的老师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并赠予了我馆文创产品精美读书笔记一本。
      本次经典诗文朗诵活动,不但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让大家感受到了经典诗文的魅力,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感。